十三《穿越哈利波特之四大脑残勇闯异世界》

林鹿她们仨看到手上的黑魔标志,再看一脸颓废,黑眼圈都快掉地上的蒙小仟,身上的伤口结疤了,纵横交错,让人看着心里清楚她是遭到了非人的折磨。


林鹿有意让气氛活跃起来,“姐妹,这纹身酷啊,半永久的吗?下次带我去纹。”


“行,下次我带你们全部去纹,可别喊痛哦~”蒙小仟狡黠的眨眨眼睛,气氛终于没有那么沉重。


闲谈,烧烤是个好时间。


“你说我要找什么借口回霍格沃兹。”


“不知道,我们几个还是偷偷跑出来找你的,现在说不定已经被发现了。说不定还会被开除,这样我们就只能灰溜溜回华灵派咯。”


吴珍突然笑了起来,有一种你们没了老娘该怎么办的表情。“刚出学校,我就叫嘎嘎把信送到校长办公室,还有找到阿仟当天我又送信,还请了5天假,所以我们只被扣学分,不会被开除滴!”快来膜拜姐吧!


看着吴珍的三双眼睛发出感激的光芒。果然没了吴珍她们寸步难行啊。


林鹿靠在椅背上,轻蔑看着于萍。于萍就知道,林鹿一会嘴里说出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呦,看看人家阿珍,再看看你,啧啧啧”边说边嫌弃甩手。


果然……


“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拜托,能堵我嘴的只能是帅哥的嘴,好么~”


“那你还和两个帅哥分手。”


林鹿一把抢过于萍刚刚烤好的串,恼羞成怒,“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略略略。”


分肯定是要分的,她可承受不了弗雷德的结局,既然已经知道未来的悲剧,那为何不现在就结束呢,即使结局来临,也不会有太多的痛苦。塞德里克都没能活下来,林鹿可不觉得自己能改变什么。


很多人会觉得,蒙小仟是在臆想,她和塞德里克的爱是自己想出来的。林鹿不认为,毕竟蒙小仟每次都是11点才回宿舍,巧的是,塞德里克也才11点回宿舍,还有他们身上的情侣手链情侣项链什么的,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甚至乔治也和林鹿说过,没想到塞德里克会移情别恋,他还看到个他们俩有时在没人的礼堂跳舞(有点诡异)。


想到这,林鹿又郁闷了,这都什么事啊,最近她们四个咋那么不顺呢?


在麻瓜世界的游乐园玩了一整天,尤其是鬼屋,于萍的尖叫声比鬼还恐怖,差一点那三人就要去挂耳科了。从小到大只去过一次游乐园的林鹿简直玩疯了,毕竟上一次已经是10年再加4年前了。过山车啊,海盗船啊,跳楼机啊,极限漂流啊,什么项目刺激玩什么,要不是蹦极没到年龄,林鹿铁定玩上个3、4次。


其他三人被抓去玩两下就跑树边吐了,或许还是碰碰车,旋转木马适合她们,吴珍甚至认为玩过山车这种东西是是在花钱遭罪。


还有三天时间,林鹿拿出手机之前拍下的百科全书照片,讨论要去那玩。蒙小仟提议去马尔福庄园,结果吃到的是林鹿一个抄头板栗。


“你牛,你现在能进去我叫你爸爸,真的是,等没靠近保安直接架着我们拋到垃圾桶里。等第二次大战开始前伏地魔会带你去的,急啥。”林鹿的嘴就叭叭叭吐槽个不停。


于萍提议去体验大自然,吴珍一票否决了,她不想再去森林里,上次的藤蔓体验一次就够了。


“去村庄吧!体验田园生活。emmmm就去这……”蒙小仟指着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几个大字说道。“有麻瓜和巫师的村子肯定很和谐,而且附近还住着韦斯莱家诶。”说完给林鹿抛了个媚眼,又调侃了,林鹿已经习惯了,懒得回她。


“哇塞,还有迪戈里家诶。”于萍反击得漂亮,蒙小仟脸黑了一度,生气说道,“死人就不要再提了,ok?”“哦。”


最后还是决定去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闲居两天,最后一天回霍格沃兹休息,她们请假的假期一结束可是要迅速回归教室的。


她们招来骑士公共汽车,没半小时就到了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好在那里有一两个民宿,可以落脚。不过她们想在野外露营一天,她们还想吃烧烤,昨天在酒店用壁炉烧烤差点被举报,是她们考虑不周到了。不只是烧烤,买点蛋糕,饼干,水果,汽水,摆的整整齐齐,这样拍照好看。等她们买完这些东西和帐篷后钱已经花了一半了。


她们下午4点洗漱一番后,沿着小路散步到村子外围,找到宽阔的小草地,周围的数木五步一棵,附近有一条小溪流,往下看清楚的能看到游鱼、石头和水草。没有城市的喧嚣,耳边盈荡的只有虫鸟声、流水声、微风轻抚树叶声‘还有远处村子里的鸡鸣狗吠声……


这一切的一切印在林鹿的眼里、脑里、心里。她深吸一口清新空气,那口气流通身体的每个地方,让人放松,让人愉悦……


“吸…呼…,麦芽的香气。”


“林鹿!林鹿!干嘛呢你,叫你好几遍了!”


“嘘~我在沉思,我在冥想,我在感受大自然赋予我的一起,跟我一起,吸…呼…”


于萍站了几秒,她已经无力吐槽了,为了偷懒不搭帐篷,林鹿可谓是用尽一切脑残办法。


“你要是不来帮忙,今天晚上你就睡外面,好好感受大自然。”


“你舍得吗?”林鹿抬头眨巴眨巴大眼睛看着于萍。


“……呵呵。”


没办法,林鹿还是回去搭帐篷了,等搭好帐篷已经是傍晚6点了,她们也不急,做好通宵的准备,几点吃饭都可以,饿了就先吃饼干。


她们已经在出发前洗好了一切可食用的,还带了两大瓶矿泉水,可不敢用溪水,万一吃坏肚子,就完了。


一切都在井条有序进行,蒙小仟切水果,林鹿吴珍串串儿于萍生火,同时注意不要让火星溅出来,森林着火可不是闹着玩的。


野餐准备进行到一半,远处走来因为身材微胖,红色卷发的中年妇女,手里提着筐,看着应该是去村里卖菜回来的。四人没注意,一心栽在烤肉上,毕竟来到此处后,也有两三个人走过。


“小姑娘们在做什么呢?”


“我靠!”背后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林鹿差点把手放到烤架上,差点就成碳焦人手。回头看一脸慈祥的面庞,就离她半个手臂远。四目相对,无语相望……


吴珍出来救场,解释她们在此处野炊,才打破莫丽阿姨和林鹿之间的尴尬氛围(当然只有林鹿觉得尴尬)。


几人聊了几句后,太阳已经落到只剩个红头了,莫丽阿姨看时间晚了,颠起箩筐,指着一边对她们几个说,“那个高高的木屋是我家,要是有什么需要的只管找我拿啊。”说着边招手告别边走回去了。


莫丽阿姨知道她们几个是巫师,才会邀请她们来家里,麻瓜看不到她家。


看着莫丽阿姨走远,于萍撞了林鹿的肩膀,“咋了,看到未来婆婆不会说话了?”回应她的首先是背部的一巴掌,十层力,减一层林鹿的气都不会出够。


“闭嘴吧你,烤你的东西。”林鹿将烤肉翻面,滋滋冒油,香气飘散进每个人都鼻子里,她们恨不得一口塞进嘴巴里,事实上她们确实这么做了,拿起烤熟的串,呼呼呼吹两下,开吃!


蒙小仟拿筷子夹起林鹿处理的茄子,看着什么布满的蒜,真是不知从何下口。也不是没吃过烤茄子,真是面前的这位茄子先生怀里的蒜比身上的肉还多。但是茄子的香味争先恐后的钻进蒙小仟的鼻里,她也不管了,味道能怪到哪去。


一入口,两只眼睛便亮了起来,呸呸呸,蒜辣死她了。确实多了点,茄子的味道几乎被覆盖了。没办法,只能把多余的蒜挑出来再吃。


这是蒙小仟这几天唯一感觉到幸福的一刻,没人能拒绝烧烤!并且提议等回去一定要去嘭派烤肉聚餐,好怀念那儿的鳕鱼,还有冰激凌。


天已经黑透了,满天繁星闪烁,夏季的蝉音,四人围着火篝边玩扑克牌,林鹿因此还赢了两百多的纳特,小赌怡情嘛。


这么愉快的时光,被一场大雨被迫按下暂停键。好在帐篷防水,她们只被淋到一点。回到帐篷的她们又继续玩扑克,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雨打声,丝毫没有影响到想把钱赢回来的于萍。吴珍透过帐篷布帘上的透明小窗口往外看,火篝已经被雨浇灭,外边乌黑一片,帐篷1米外均看不清,宛如被怪兽吞噬,与世隔绝。


蒙小仟也意识到了,外面有些恐怖,把吴珍叫回神,提议别那么安静,反正现在也出不去,不如唱歌壮壮胆,唱着唱着说不定雨小了,咱们还可以趁机会村子里。


于萍从小窗口看外面,黑暗又寂静,除了雨声、虫鸣声、时不时的风吹声。那她的小脑袋不受控制地想,外面是不是有鬼,那鬼的长相,风声是鬼飞过的声音,说不定还不止一个鬼,说不定下一秒就会有一只鬼趴在窗口看着她们……


“啊啊啊啊啊~”于萍飞快逃离窗口,在角落迅速裹紧毛毯。“早知道把我爸在家里挂的那三把剑带来一把了!”


恶作剧念头有在林鹿脑子里闪现,双手放在嘴边圈成一个圆圈,使自己的歌声更加空灵。


“十个小士兵,为了吃饭去奔走;噎死一个没法救,十个只剩九。九个小士兵,深夜不寐真困乏;倒头一睡睡死啦,九个只剩八。八个小士兵……”


“啊啊啊啊啊!!!”还没唱完就招到三人的暴打。忘了外面还在下雨,跑不出去,在这个小帐篷里再怎么躲都会被打到。


突然外面响起一阵走在草地上的声音,四人屏住呼吸不敢动弹,吴珍小心翼翼的从包里取出魔杖,眼睛还是一动不动盯着窗口。


一张大脸出现在窗口处,左边亮起的红光,照射这那脸,看起来像是血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五人同时尖叫,把森林里已经睡着的动物都吵醒,吓得几只鸟儿也不管下雨,扑朔翅膀,纷纷逃离。


“孩子们,安静安静,是我!”是莫丽阿姨来了,莫丽阿姨捂着心脏,仿佛要被她们的尖叫声吓死。她是来接她们回陋居,也就是她家。


四人还行推脱一番,但是听到莫丽阿姨说这雨可能会下一整夜,也就不客气了,迅速收拾好东西背包走人。莫丽阿姨一挥魔杖,帐篷和烤架飘了起来,跟在她们后面。俩人一把雨伞,莫丽阿姨举着魔杖,在头顶将落下的雨水竟然被隔开,成伞状向外滴落。

评论
热度(1)

© 桃子l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