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穿越哈利波特之四大脑残勇闯异世界》

四人勉强及格,尤其是林鹿,少考一分就挂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原本要去赫敏家附近租房的,结果莫丽·韦斯莱送信给双胞胎,让他俩带吴珍四人回去,不然就别回家了。


想到当时那场面,林鹿就头皮发麻,脚趾扣地。


躲着双胞胎的林鹿,终于在弗雷德的穷追不舍下,有机会和林鹿说一句完整的话。


“你是怎么和我妈认识的?为什么她让你们来我家住?”说话的态度一种命令在里面。


沉默,死一般的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林鹿已经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去陋居住,怕是要了她的命,弗雷德和乔治就不能离她生活远点吗!


“没事,我们不会去,你没必要过来和我凶。”林鹿受不了他的语气,他从来没和她这样说话。一股气闷在胸口,想要尽快离开,怕多待一会林鹿会控制不住脾气。


“不是你想不想去,而是你们不去我妈会饶不了我们的。”


“那你就回信,说我们不想去,怎么简单的解决方法,还让我教你吗?”


“你火气不要这么大,我只是想问你怎么和我妈认识的,为什么现在看起来要和我吵架呢?”该弗雷德懵了,他不知道林鹿生气的点在哪。


“那行,我不和你吵,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去问吴珍。”说完推开弗雷德离开了。


林鹿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生气,她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但是她是不会去道歉的,打死都不会!所以现在和弗雷德乔治他们一同回陋居的途中很尴尬。


林鹿的头是还弥漫着一团乌云,虽然莫丽夫人是好心,但是她现在真的想离双胞胎远点。不过吴珍说去体验一下田园生活也不错,之前的四年都是四人住一块,除了赫敏就不认识其他人了,吴珍觉得那样的日子多少有些孤独和无聊。林鹿也就勉勉强强和她们一起去陋居了。


看到慈祥又温和的莫丽夫人那一刻,林鹿暗骂了自己一声,她不喜欢莫丽夫人私自做的决定,但是想到莫丽夫人也是心疼她们,便觉得自己之前的气都撒错地方了,一下子眼眶红了。


“怎么了,宝贝。弗雷德乔治!你们俩又对人家小姑娘干什么了!”莫丽·韦斯莱想都没想,能把别人弄哭的只有双胞胎,毕竟他们经常干这种事。林鹿也故意没说话,他俩百口莫辩。


莫丽·韦斯莱早就收拾好房间了,查理·韦斯莱假期不回来,比尔在外边也有自己的小屋,于是被他“无情”的母亲给赶了出去。两人一间房正好。


林鹿一向独行贯了,在原来世界都是一个人自己住,即使这几年是四人一起,但是大多数都是自个干自个的事,甚至起床吃饭都不是一个时间点。在韦斯莱家许处觉得限制,于萍和蒙小仟也觉得,更别说林鹿,要和双胞胎住在一个屋檐下!简直要奔溃!


只是过了两个星期,她们四人的生物钟已经习惯了八点起床吃早餐。韦斯莱家几个孩子提议一起去森林里玩,带上飞天扫帚。除了珀西,其他人都出门了。


林鹿心情不好,不想上天,就看着她们骑着飞天扫帚在森林里到处乱窜,更何况她觉得那扫帚杆会隔得慌,除非有垫,她才会勉勉强强答应坐上去,和她一起的还有吴珍,毕竟就她俩和蒙小仟没扫帚,蒙小仟有于萍带着。


林鹿和吴珍躺在树一块平坦的大石头上,叶子完全遮住了太阳,虽然不是中午十二点,但是早上十点的太阳依旧刺眼。


“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吴珍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也是,她们好久没像这样无忧无虑的玩耍了,平时要上课,假期窝在家不出门,吴珍为回家这件事担心,蒙小仟还成了食死徒,林鹿为即将发生的事焦虑,于萍就算了,没心没肺的一个人,似乎什么事都影响不了她的心情。


“对啊,虽然有点无聊,但是平静总比遇到困难好。”林鹿打了打哈欠,她昨晚没睡好,也可以说她每晚都睡不好,入睡困难,还总会做梦。现在睡意倒是来的很快,也可能是森林鸟叫声的催眠,还有飞上天的六人的叽叽喳喳声。


林鹿看不见她们,看不见天空,看不见树木,黑暗将她包裹,微凉又温暖……


“嘘……我有一个很好的恶作剧。”一般先提出恶作剧的都是弗雷德,他压着声音,招手示意其他人靠近,“我们把她留在这,等她醒来肯定都傻眼了,嘿嘿。”


七个人真是心有灵犀,尤其是于萍,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整蛊林鹿的机会,几人拿起扫帚,小心翼翼的踩着落叶离开了。


期间林鹿还翻了身,吓得罗恩不敢动弹。


林鹿做了梦,梦很长,长到下午五点。林鹿右手肘撑在石头上,借力坐起,睡得太久,全身都是酸痛的。坐起来后低头闭着眼缓冲一下刚睡醒的不适感。


周围很安静,当然,还是时不时地有鸟叫声。林鹿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回去了,说不定把她留在这是个恶作剧。正好,林鹿也不想这么早回去,饿了一天,她没胃口,胃也没饿觉了。她就走着,防止自己在睡着,人是越睡越累的,现在的林鹿就很累。


森林总会有一些可爱迷你的小动物,比如她手上正抱着的一只被捕兽器夹到受伤的兔子林鹿扯下上衣的布条,缠在兔子受伤的腿上,她没带魔杖也没带魔药,好在兔子伤的是皮外,止住血,回去再简单治疗就没事。


林鹿扔在森林闲逛,她也不想逛,但是她迷路了一个小时,现在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一半了,大概6点半了吧。


林鹿也不急,或许是她这慢条斯理和毫无紧迫感的性格才会被分到赫奇帕奇吧。说实话,她从来没意识到自己是赫奇帕奇的人,也没多认识赫奇帕奇的学生,林鹿甚至没进到赫奇帕奇的休息室,毕竟她的宿舍是单独的,不属于任何一个学院。在这两周和一群格兰芬多的“莽夫们”待在一起,她才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赫奇帕奇人了,他们实在是太闹腾。


在森林走路走神的后果就是,掉到猎人挖的坑里……林鹿一手抱兔,一手揉着摔下来崴到的脚,心想,野外求生正式开始,第一关,能活过今晚,哈哈,还挺乐观……个屁。


可能是这一摔把胃给摔醒了,爬起肚子上的小兔子明显能感觉到林鹿肚子咕咕咕的震响,兔子一脸震惊,两只红眼睛瞪着林鹿。


好巧,林鹿也在看着兔子,“你放心,我绝对没有想红烧兔头!”


兔子:你还不如不解释。


林鹿当然不会生吃兔子,抬头看洞口,想着自己也爬不上去,不如睡一觉,睡着了就不会觉得饿了。林鹿闭着眼睛,开始冥想,这是有效的助眠方法。


“妈的,正常人谁会挖这么深的洞!”


过了一会……


“啊啊啊!早知道今天早上不睡觉了,现在睡不着了!”


又过了一会,林鹿看见外面树枝旁的圆月,“早知道带手机出来了,还能拍照,这么美的景色,可惜了。”


林鹿已经无聊到自言自语了,她一缕一缕地顺兔毛,或许不是自言自语,是在和兔子说话。


陋居里,他们已经吃完晚饭,几人没见到林鹿回来,开始慌了,莫丽再傻也不相信双胞胎编的谎言,说林鹿想去村里玩。莫丽在家等着,万一林鹿回来了。其他人出了金妮都出门找林鹿。莫丽原本想出门找,让于萍几个小姑娘待在家,但是她们实在担心林鹿,不可能安心待在家等。莫丽没办法,只好让她们出门,自己在家收拾碗筷。


几人提着灯回到早上玩耍的地方,已经没有人影了,石头上已经没有人存留的体温,甚至好几处被落叶盖住了,人明显早离开了。


分头行动,吴珍和珀西,于萍和蒙小仟,乔治和弗雷德,三个方向。


“一只狼,两只狼……啊呸,吓人,一只羊,两只羊…616只羊…”林鹿睁眼看着洞口,嘴里嘀嘀咕咕催眠自己。森林里夏天的晚上多少有点凉,短裤短袖的林鹿,只好拿兔子的体温取暖。


林鹿她走的很远,还是往陋居反方向走了两个小时。


吴珍累了,顺着树干坐在地上,两手揉着太阳穴,懊恼自责,“早知道不把她留在那了,我当时也是脑抽,听了他们的话。林鹿可别再出什么事了啊!”想到之前看到蒙小仟全身伤痕,和手臂上那吓人的印记,吴珍害怕林鹿也会遇到同样的事。


找了两个小时,发出的声音都是哑的。珀西在吴珍旁边坐下,破天荒的第一次和吴珍说话,“我想着馊主意是弗雷德提的吧。”“不知道,我还分不清他们俩。”吴珍对于他的搭话很是震惊,真不愧自己做了那么多美食喂他们像喂小鸡仔一样,吴珍此时有种儿子长大的欣慰感。如果忽略珀西头发下遮挡住的红耳朵,只看吴珍欣慰的眼神,他俩真有母子那味。


休息好了 又要重新投入寻找林鹿的路程当中。

评论(1)
热度(2)

© 桃子l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