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穿越哈利波特之四大脑残勇闯异世界》

舞会由四大勇士领头跳舞。


吴珍穿着金色条纹的白色长袖短旗袍,露出细白的长腿,胸前的镂空蕾丝让她雪白的肌肤若隐若现,增添一丝神秘感,黑色小皮鞋旗袍的颜色鲜明突出,后边的头发盘起,用一只简单的银钗子固定,耳边锤着几缕卷发。纵使已经看过她造型的两人还是再次被惊讶住。


为什么是两人,因为,蒙小仟的造型不相上下,深蓝色的长裙到脚踝处正好展示出深蓝色细跟尖头高跟鞋,丝绒的面料外套着珠光蓝纱布,丝带围着细腰,一字肩的领口把她的香肩露出来,披着的长直发随着她的走动向后飘。


林鹿起码穿着裙子,虽说不华丽,但是是齐肩小黑裙,符合舞会。但于萍更敷衍了,黑色工装裤,配搭白色T恤,还有帆布鞋。更离谱的是,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吴珍的舞伴是德科拉!当然这时不是质问的好时机,要不是蒙小仟和她的舞伴——德姆斯特朗一位一米九的帅哥去跳舞了,三人肯定会八卦一下。


塞德里克明显也被蒙小仟惊艳到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注意到这位不熟的学妹,觉得有种奇怪的熟悉感。张秋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才回过神。张秋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温婉的声音响起,“她是小仟学妹,和我是同一个学院,她这衣服真漂亮。”说完笑吟吟看着塞德里克,眼神里充满爱意,回过神的塞德里克也同样看着张秋,两人就差身边冒出粉红色泡泡了。


在跳动的蒙小仟感觉到视线,扭头看的塞德里克和张秋腻歪的样子,心里很是不舒服,还不小心踩到舞伴了。


坐在桌子旁的林鹿和于萍啃着苹果,含糊不清的讨论蒙小仟和吴珍的舞步。


“哈哈,又踩到了,已经踩了三次,你输了,给钱给钱。”于萍心不甘情不愿地从工装裤的几个口袋里翻翻找找,找出五块钱“啪”的一声,拍到桌子上,心如刀割的表情让人还以为输了几百块呢。


“对了,双子没邀请你吗?”于萍转移话题,免得林鹿缠着她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听到这话,林鹿撇撇嘴,“找了,还和我闹脾气了。”

“难怪,看到乔治和一个女生跳舞。”林鹿顺着于萍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乔治果然再和一位女学生在跳舞。林鹿切了一声,不再去看他们,拿起两块蛋糕,走出礼堂,于萍也看腻学生跳舞,端起一盘水果跟林鹿走出去了。


乔治一直关注着林鹿,和朋友在一起的她与和自己相处的她完全是两个人。林鹿全程都在吃,和于萍的头凑得很近,听不清她们在嘀咕什么,时不时的拍手大笑,细眉弯起,笑眼里仿佛有万丈星辰,一颦一动都在吸引着他。林鹿走出去后,乔治对舞伴说了声抱歉,随之离开。


大步走出去的林鹿,正坐在走廊的石台上,两人一手一个蛋糕,百无聊赖的吃着,林鹿把蛋糕当成乔治,大口大口狠狠地“咬”。于萍感受到林鹿身上冒的寒气,暴饮暴食和沉默是她生气的前奏。


于萍当然知道她为什么生气,无非就是吃醋了,“哦豁,你不会吃醋了吧,稀奇啊。”于萍幸灾乐祸道。她出来没有见过林鹿有这种情绪,觉得好笑。在于萍眼里,恋爱就是个麻烦事,谈恋爱就是掉进深渊。在此之前,林鹿也是这种想法。


林鹿气笑了,嘴硬道,“吃醋?姐怎么会吃醋?他跳不跳舞跟我有什么关系?姐对他们不感兴趣了,姐要分手”


林鹿的嘴叭叭叭的停不下来,侧过身就知道她要开始长篇大论的吐槽了。“你知道吗?前几天他们俩找我…………”于萍全程“是吗”“怎么能这样”“我的天哪”……其实大部分没怎么听懂。


“我知道我有错,但我不可能先道歉,这你也是知道的,我不想跳就是不想跳,他们为这件事跟我闹脾气,不觉得离谱吗?还有,天天看他们我也腻了,得找个借口提分手,你给我出主意”


跟上来躲在墙角的乔治听到最后一句,右手扶额,小声每一句“wtf!”深邃的双眼里满满不可置信,哼哼两声,压着火气离开了。他要告诉弗雷德这件事,他怕自己忍不住冲上去,会让林鹿和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差。


乔治跨着大步,百思不得其解林鹿想分手的原因,他可不信“腻了”这种解释。不行他得尽快找到哥哥。


在舞会玩完的蒙小仟和吴珍,出来找到她俩。蒙小仟拖着长裙,走路都不舒服,两手提着裙两边,咯噔咯噔踩着高跟鞋走来。


那优雅的假象也不维持了,翘起二郎腿,没形象地坐着着。四人坐一排,好在走廊没多少人,都在礼堂里social,四人就大肆交谈。


“里面真闷啊,那么多人在一个地方,吸进去的都是二氧化碳。”这是吴珍说的。


“你们想想,我该怎么分手啊。”这是林鹿说的。


“哎呀!我也不是非他不可,但是他把我忘了,这就让人很不爽了,老娘不甘心啊!”这是蒙小仟说的。


“我们去禁林外围看看吧,整天在学校也太无聊了,今天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吧。”这是于萍提议的。


“好啊”


“走”


“我先回去换衣服”


“快点快点”


女孩子的话题换的就是快,要是有其他人听她们聊天肯定一脸懵,前一个话题还没理顺,就已经聊到第三个话题了。


说走就走,她们没一会就已经在禁林外围了。明明是大白天,可禁林确实暗暗的,高树延伸出的树枝有越有五英尺,宽厚的叶子覆盖其上,像是禁林的保护罩,把刺眼的阳挡的严严实实,湿漉漉的泥土上树根显露出来,不知有几棵树的根缠磐在一起,被黑绿色的苔藓包裹着,爬着几只不知名的虫子。


四人尽量避开走,她们可不想摔倒上面,沾到身上那可恶心极了。不过她们对一些没见过的虫子动物抱有极大的兴趣,林鹿看到长的奇特的甚至想抓回去养。


 “你们说被发现了我们会被扣多少分啊?”


“唉,他们人都在玩,哪有人管我们,再说了,扣分就扣分呗,又不是没被扣过。”


“那好不好遇到危险啊?”


“拜托,咱们在外围,百米外就是海格的木屋,危险顶多是被虫子咬。”


吴珍担心这儿担心那儿,再怎么担心也都上了贼船,用中国的经典话语来说,来都来了。与吴珍的紧张不同,林鹿就像是来到了自己家,她很喜欢潮湿阴暗的地方,她房间里的灯就没亮过,晚上也只是开着个小夜灯,像吸血鬼一样。对动植物狂热的她,两只眼睛根本停不下了,同吸血鬼寻找血液香味来源般,在这黑暗的地方寻找植物的美。


“看看看,那垂下里的藤条像不像绑着一个人?有人上吊了哦嘿嘿。”第一个发现异常的林鹿看着藤条下方吊着一个黑不溜秋的东西,以为是其他枝条绕在一起或是缠着某些小动物,开口用古怪刺耳的声音吓于萍,手指还在于萍眼前上下抖动,毕竟于萍最害怕这种东西。


“啊!真的是人!”于萍没敢看向林鹿指的方向,出声的是蒙小仟。蒙小仟愣在原地,双脚被灌了铅似的动弹不了,颤颤巍巍指着前面。那被藤蔓挂着的人晃晃荡荡转了过来正对她们,空洞的眼眶里,流出两长条血液,身上的衣服有大片被破开,头发像被揉搓过一样,乱糟糟的,还插着好几根细枝和枯叶,就算是有有点距离,她们也能看清那人指甲里有泥土,甚至几根树枝插透手指,满手血。


最明显死没多久,可能半天不到。


“走走走,我们离开这。”吴珍皱眉,冷静开口。先离开,不知道这里还藏着什么危险,打算回去第一时间通知校长。


背过身没看到尸体的于萍,听到簌簌的声音,叶子在动,明明没有风,很不对劲,扯了扯林鹿的袖子,低声“赶紧走,快点!”


可惜晚了一步,垂着的藤条有意识般,纷纷“抬头”,藤尖指向四人,咻一声齐齐刺过来,她们被包围了。


“四分五裂!我们运气真‘好’!一来就出事!”林鹿气急败坏的打着骂


“谁懂那个什么火的终于咒语!”


“熊熊烈火!”吴珍抽出魔杖,用魔法回答了林鹿的问题。


双手难敌“四藤”,很快四人便气喘吁吁,林鹿被藤蔓刮破了脸,一时疏忽,被另一条馋住腿往后拖,林鹿双手抓着地,终于知道被挂着人指甲里的泥土怎么来的了。没被拖出一米林鹿的手就被割了十几条血痕。还是蒙小仟施了咒语切断缠着林鹿的藤蔓。拉起林鹿,四人聚在一起。


“幻影移形!”魔杖一挥,四人瞬间移到海格木屋旁。


“呕”林鹿鼻尖还萦绕着腐烂的泥土味和脸上的血腥味,加上飙车般的移形换影,这辈子经历过的晕车加起来都被这么晕。


四周掉落有好几块藤蔓,应该是移形换影时快攻击到她们时被割断的。


于萍和蒙小仟人字形躺在土地上,也不顾脏不脏了,能休息就是好土。把气喘回来的于萍,问坐着的吴珍,“你怎么会幻影移形?学校不允许用啊?”


“没学啊,我就看书,刚刚脑袋里闪过就用了”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于萍也不想开口侮辱自己了。


吴珍拿出白鲜滴三滴在林鹿脸上,随绿色烟雾冒起的还有阵阵刺痛,不知道的还以为吴珍撒了盐,手上的伤清洁后也滴了好几滴。得庆幸吴珍随时随地带治疗性的魔药。


休息完了,吴珍拍拍林鹿肩膀,“走吧,回去跟校长说一下。很奇怪,一般外围的藤蔓不会攻击人的。”

评论
热度(4)

© 桃子lvy | Powered by LOFTER